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民主党议员反对岩田规久男任央行副行长

日本民主党议员反对岩田规久男任央行副行长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05日16:19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反对党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国会议员津村启介(Keisuke Tsumura)周二(3月5日)表示,他不支持提名学者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为日本央行(BOJ)副行长。

津村启介在日本众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对岩田规久男进行了提问。会后津村启介向记者们表示,他不支持岩田规久男的原因是,岩田打算修改日本央行法。

津村启介并称,他将向民主党表明自己的立场。

日本政府日前同时提名岩田规久男和日本央行官员中曾宏(Hiroshi Nakaso)为日本央行的两位副行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所属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因此他的提名人选料会获得众议院批准。虽然安倍在参议院没有掌握多数席位,但他期望获得反对党足够的支持票,批准提名人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