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中曾宏∶对抗通缩新措施持开放态度

中曾宏∶对抗通缩新措施持开放态度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05日14:30分类:日本央行

周二(3月5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候选人之一中曾宏(Hiroshi Nakaso)表示,对于为战胜长达15年的经济通缩而采取的新政策措施,他将持开放态度。

中曾宏在日本国会举行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他希望一直采用新的思路来制定政策,不被以往的政策所束缚。

他表示,受政府或将采取更多政策行动的预期推动,近期日本股市上涨,日元走软,这正是日本走出通缩、在物价稳定的环境下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的良机。中曾宏称,他认为日本央行的重要任务就是充分利用这一良机。

并指出,日本金融体系仍然坚固,这是抗通缩的有利条件。须确保财政领域的改革能在中长期时段内得到落实。

现年59岁的中曾宏1978年开始供职于日本央行,几乎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央行度过。目前中曾宏是日本央行负责国际事务的官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