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仍有降息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仍有降息空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5日13:0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3月4日-3月8日)

新华08网3月5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5日宣布维持基准隔夜拆款利率在3%不变,为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指出,已经采取了足够力度的政策宽松措施,有迹象显示相关宽松措施已经起到效果,维持利率不变是审慎之举,必要时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称,通胀率基本与预期目标一致,通胀前景决定宽松政策的力度;商品期货价格变动不大,仍维持在适当的高位;正在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澳大利亚央行认为,澳元对物价的影响开始减退,澳元汇率仍高于预期;住房投资缓慢增长,信贷需求较低,公共领域支出料将受到抑制。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2012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接近趋势水平,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速可能略微低于趋势水平;资源领域投资峰值正在到来,近期非资源领域投资前景相对减弱。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阐述政策理由时称,澳大利亚非矿业经济正在改善,欧洲和中国的形势越来越乐观。

史蒂文斯在公告中称,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暂时略低于平均水平,但最近数月经济下行风险似乎有所减少。

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六次下调利率,持续降息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国内经济受到全球经济走软的冲击,同时也是为了在今年晚些时候资源类投资见顶前激活非矿经济。

澳大利亚央行上次降息是在2012年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3%这一纪录低位。澳大利亚央行在2月的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零售额较去年12月增长0.9%,这是降息措施提振消费者信心和支出的最新迹象。住房建设也在去年年底升温,澳大利亚房价在历经近三年的温和下跌后出现回升迹象。

点击查看澳大利亚央行政策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