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正式获行长任命 承诺努力结束通缩

黑田东彦正式获行长任命 承诺努力结束通缩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04日10:20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候任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任命状在周一(3月4日)的日本国会听证会上得到了正式批准。而在当天的听证会上,黑田本人也表示,将在任内采取一切措施来使日本经济摆脱通货紧缩的困扰。

黑田在讲话中强调,将会采取足够的货币政策措施来与通货紧缩抗争,并认为日本央行此前采取的资产购买措施力度仍不足以使通缩立刻结束。而对于外界对于日本央行政策受到政府摆布的指责,他反驳称,央行的独立性得到了法律的充分保障。

此外,黑田东彦还就货币政策措施状况的落实前景作了相当的评述,但他始终对日元的走势前景闪烁其辞,只是表示,将效法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去年所作出的“采取一切采取拯救欧元”这样的承诺措辞,承诺“采取一切措施结束通缩”,并在两年之内实现2%的通胀率控制目标。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除非在黑田东彦正式上任之后的立刻推出强力措施,大规模收购本国国债以及其他风险债券资产以扩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否则的话,他本人目前所设定的过于激进的政策目标恐难如愿实现。

而鉴于黑田东彦将于两周后的3月19日正式走马上任,日本央行在4月份的利率决议就将非常有看点,如果该国央行的政策口号届时被证实是雷声大雨点小,那么国际投资者对此状况的失望料将使日元重回升值通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