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四大货币轮番抢镜 五行议息紧随其后

四大货币轮番抢镜 五行议息紧随其后

FX1682013年03月04日08:2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意大利大选不确定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使欧元/美元近两个月后重新开始挑战1.30关口。同时,英镑、日元货币当局的宽松倾向愈发明朗化,两大央行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或许已经仅仅成为时间问题。

225-3月1日汇市概述:上周市场以意大利选战不利开局。而此后几大货币当局或政府官员频频置评,纷纷将矛头对准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前景。意大利大选不确定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使欧元/美元近两个月后重新开始挑战1.30关口。同时,英镑日元货币当局的宽松倾向愈发明朗化,两大央行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或许已经仅仅成为时间问题。

日元:东方既“黑”意料之中,黑田变成外交官?

日本央行(BOJ)行长的继任者已经使板上钉钉,被日本“宽松”政府寄予厚望的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也将在3月18日卸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一职,并正式入主日本央行。

而有趣的是,事实上黑田东彦的确认上任并未引起市场的过多波澜。黑田本人也并未过多的展示他的宽松倾向。而从日本官员的措辞来说,他似乎是为了给日本央行激进的货币政策预备的一个“外交官”。

安倍晋三曾公开表示,下任央行行长需要“具备国际经验,以适合金融外交”。而麻生太郎也表示,央行行长需要拥有过硬的英语能力。而今年68岁的黑田曾在财务省担任负责国际金融的财务官,在国际金融方面拥有丰富的人脉与经验,同时也有组织的运作能力。他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并供职亚洲开发银行,英语能力可见一斑。

其实这一决定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最近时发的货币战讨论。日本在G7、G20期间成为全球舆论的众矢之的,对于日本来说,阻碍宽松进程的力量并不在国内,而在其他主要国家。黑田所要面临的问题或许就是国际社会的压力,或者货币战的全面打响造成日银宽松功亏一篑的结果。

有媒体援引某日本政府官员的话表示,落选的武藤敏郎(ToshiroMuto)事实上更加具备宽松意图。那么为什么武藤敏郎没有入选呢?或许是因为他的“日式英语”太好了吧。

英镑:塔克言行不慎,英伦宽松预期猛增

上周英国央行(BOE)高官频频置评,并或多或少地展示了较此前更为激进的宽松态度。但最为激进的当属副行长塔克(PaulTucker)。

塔克于周二(2月26日)发表国会证词时指出,他对该行是否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QE)的问题持开放态度。塔克在一份致英国国会议员的意见信中表示:“我仍然对进一步QE持开放态度,而这将取决于未来的需求和通胀前景。”

同时他表示,MPC中没有人认为QE已经到头,将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行动。同时委员们也讨论过通过设置负利率的方式刺激经济。

在此前公布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纪要中,约3分之1的货币政策委员支持进一步扩大QE。而塔克并非是其中之一。

而另一位副行长毕恩则在此后铺了一盆冷水。他表示塔克的言论已经引起了市场的骚乱。同时他也澄清央行当下并无实施负利率计划。

另外,委员费舍尔(Paul Fisher)也在当天表达出了强烈的宽松倾向,不过由于1月会议纪要中已经出现了费舍尔对QE投出的支持票,所以此番言论也在市场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