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岩田规久男称经常项目盈余规模应扩大一倍

岩田规久男称经常项目盈余规模应扩大一倍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01日15:52分类:日本央行

据日本媒体周五(3月1日)报道,在周四(2月28日)被日本政府提名为日本央行(BOJ)副行长的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表示,如果日本方面计划实现2%这一通胀目标,央行需要将经常项目顺差规模扩大约一倍至80万亿日元左右。

岩田规久男指出,日本央行应当延长当前资产购买计划下所购日本政府债券的期限,应当从目前所购买的三年期债券扩展至五年期甚至更长时间的日本国债。

岩田规久男认为,既然日本央行设定了通胀率目标,就有责任努力在两年左右时间内完成这个特定目标。

有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预计,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将在2013-14财年上升0.4%左右,2014-2015财年将上升0.9%。

岩田规久男就此指出,CPI相关预期表明日本央行没有在尽快实现2%通胀目标上表现出强烈意愿。周五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处于通缩状态,给日本央行追求2%通胀目标带来更多挑战。

日本政府周四向议会递交了日本央行领导层提名组合,一如市场预期,由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担任行长,由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岩田规久男和央行执行理事中曾宏(Hiroshi Nakaso)担任副行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