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触及2个月低位后展开反弹

欧元兑美元触及2个月低位后展开反弹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26日19:00分类:欧元

周二(2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在触及近2个月低位1.3017低位之后展开反弹。1.30整数关口提供的技术和心理支撑或将受到伯南克证词考验。

隔夜意大利局势动荡使得全球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而受到直接影响最为明显的欧元跌势则更为凶猛。全盘暴跌导致欧元自1.20以来的反弹格局破败。

日内贝卢斯科尼已经明确排除与即将离任的总理蒙蒂结盟的可能性,并表示蒙蒂的紧缩政策导致意大利步入衰退。贝卢斯科尼说,蒙蒂选情不佳反映民众对他的紧缩措施不满。这或为意大利大选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欧市触底反弹,但是整体趋势偏向于下行。近期关注1.3140附近阻力和1.3000/1.2997的支撑,一旦跌破上述支撑区域的话,空头或将进一步测试1.2900一线。

瑞士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二公布,瑞士2012年第四季度非农就业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8%,至411.6万人,但低于第三季度的412.2万人。

欧元兑瑞郎欧市波动较为明显,在受到隔夜风险事件而大跌之后,汇价有所反弹企稳。不过有效跌破1.2240/1.2250支撑还是导致汇价近期反弹势头终结,预计后市将逐步向1.2080和1.2040回落。1.2000的瑞士央行干预水平支撑力度十分明显。

稍晚北京时间23: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伯老恐怕不会给出十分明确的用词,模棱两可将是最佳选择。如果伯南克本次作证,比以往更多地谈论“退出策略”以及密切关注通胀压力的话,将明显利好美元中期行情。当然,意外宣布延长QE时间或者扩大规模的话必然利空美元。

还需留意的是,本周除了伯南克的证词,美联储多位理事也将相继发表言论,这将为观察QE两大阵营的微妙变化提供最新佐证:包括2月28日05:30 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讲话、09:00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讲话、21:15的洛克哈特讲话;3月1日凌晨01:00的拉斯金讲话。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