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迎来“惊魂十日” 看各大货币如何应对

汇市迎来“惊魂十日” 看各大货币如何应对

FX1682013年02月25日18: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这十天将以日内的意大利大选为序幕,以伯南克证词和五大央行集中议息掀起两轮高潮,并以非农作为压轴好戏,期间穿插日本央行掌门人人选、以及美英GDP数据。非美货币目前各有各的“困扰”,而美指则是一路高唱凯歌,究竟此番走势能否持续,且看“惊魂十日”消息面的集中爆发。

自本周一开始直至下周五,汇市将迎来重磅事件云集的十天。这十天将以日内的意大利大选为序幕,以伯南克证词和五大央行集中议息掀起两轮高潮,并以非农作为压轴好戏,期间穿插日本央行掌门人人选、以及美英GDP数据。非美货币目前各有各的“困扰”,而美指则是一路高唱凯歌,究竟此番走势能否持续,且看“惊魂十日”消息面的集中爆发。

意国大选拉开序幕

意大利大选备受瞩目,据美商媒体报导,大选的首轮出口民调结果将在北京时间周一22:00左右公布,最终的官方结果料在周二稍早公布。

多数分析师认为,如果最终产生无多数党派的政府,或是由贝卢斯科尼掌权,那么意大利或将陷入新一轮危机,欧元也将因此遭遇抛售。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SeanCallow指出,首个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如果目前领先的中左翼政党领袖博萨尼获胜,那么欧元/美元料将做出积极反应,若贝卢斯科尼意外获胜,欧元则将遭受重创。

伯老再度作证汇市严正以待

美联储(FED)最近两份会议纪要都令市场开始讨论其退出宽松的可能,这一因素成为了支撑美元的最重要原因。而伯南克本周二(2月26日)及周三(2月27日)在国会的证词则是决定美元,乃至整体金融市场后市走向的决定性因素。

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发表上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表现不佳,但非农就业人口连续7个月增幅在10万人以上,失业率稳定在8.0%水平的下方。同时,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宽松政策的分歧进一步显性化,对于住房和就业市场的改善予以了肯定,数位委员认为可能需要提前撤出宽松举措。预计伯南克在证词中将重申维持目前的政策立场,说明提前退出的风险,同时会在证词中暗示进入政策观察期,给退出政策设定大体框架,美元指数将受到进一步提振。

野村证券(NomuraSecurities)近日发布了对美国经济、政策环境与通胀前景的预期,指出美国去年四季度的经济萧条是暂时性情况所致,而美联储料也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逐渐退出量化宽松(QE)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终将揭晓日元跌势难止?

目前从日本政府官员言论以及媒体报导等各方面信息来看,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担任下任日本央行(BOJ)行长一职将几乎“板上钉钉”。长期以来黑田东彦便一直批评日本央行在扩大刺激力度方面过于迟缓。

同时,岩田规久(KikuoIwata)或将成为两位副行长之一,他一直批评央行没有采取足够大胆的措施来对抗通缩。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策略师KitJuckes表示:“黑田东彦是疲软日元和对抗通缩的拥趸。”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元/日元日内再创33个月新高,分析人士称,鉴于日元已经大幅贬值近3个月,其跌势或将暂缓。

汇市好戏不断GDP与央行议息打擂台

除去上述事件外,本周还将先后公布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及美国GDP修正值。穆迪(Moody's)在资本市场研究周报中预计,因贸易赤字的收窄,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将修正至增长,而非初值的萎缩,市场预计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为增长0.5%;市场并预计英国四季度GDP季率将萎缩0.3%,年率为持平。

魏军认为,若美国GDP高于预期,则将强化美联储年内撤除部分宽松举措的预期,美元将受到支持。而若英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依然维持在负值水平,则市场对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的预期将继续增强,英镑将承压下滑。

此外,下周是3月的第一周,也是各大央行集中议息的一周。下周议息的包括周二(3月5日)澳洲联储(RBA),周三加拿大央行(BOC)、周四日本央行(BOJ)、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五(3月8日)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公布,非农数据已经连续数月维持超过10万人的单月增幅,失业率也在8%下方持稳,数据能否改善将对美联储政策前景产生关键性的作用。

西方的圣诞节与农历新年已经先后过去,市场交投也日趋活跃,未来10天重磅事件的集中释放或令市场“惊心动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