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洲开发银行不能总是日本人说了算

亚洲开发银行不能总是日本人说了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5日17: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决定提名现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鉴于黑田一贯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态度,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可能会尝试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日元将受到进一步的压力。但对于亚行行长的继任者,分析师仍然认为将由日本人担任。

新华08网2月25日讯(姜楠)据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提名亚洲开发银行(亚行)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有分析认为,如果黑田提前卸任亚行行长,这一日本人长期占据的国际机构要职有可能旁落他国。鉴于黑田一贯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态度,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可能会尝试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日元将受到进一步的压力。但对于亚行行长的继任者,分析师仍然认为将由日本人担任。

黑田东彦入主日本央行 宽松政策或更激进

【亚行行长将回国执掌日本央行】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这一人事案尚需经国会众参两院同意。

自从安倍晋三上台以来,日元汇率下跌猛烈,美元兑日元显著上涨。2月25日,日元兑美元跌至33个月低位。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上台后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政策打压日元汇率,维持日本的出口水平促进其经济复苏。现任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宽松的力度上很难达到他的要求,因此白川最终选择提前卸任。

据《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根据相关方案,日本政府将提名黑田东彦出任央行行长,接替即将离任的现任行长白川方明。此外,日本政府还将提名学习院大学教授岩田规久男出任央行副行长,另一副行长人选有望从日本央行现任理事中产生。

黑田东彦是现任亚行行长,黑田在之前任职财务官期间,曾因大胆卖出日元干预日元汇率而知名。长期以来,黑田主张日本央行应引入通胀目标。鉴于这样的历史因素,市场预期黑田上台后会尝试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将对日元形成进一步的压力。

点击查看更多日元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