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顶级评级遭剥夺 英镑或踏上漫漫熊途

英国顶级评级遭剥夺 英镑或踏上漫漫熊途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2月25日09:02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全球三大权威评级机构之中,除穆迪外,标准普尔与惠誉都给予英国AAA最高评级,但后两者对英国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今年他们将评估英国评级。分析认为,未来数月、甚至年底之前英镑可能都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上周中英镑曾经历过“评级调降惊魂”,而上周五这一幕终于成为现实。受穆迪(Moody's)下调英国主权评级打压,英镑/美元上周五纽约尾盘重挫,周一亚市早盘汇价进一步下滑。分析师认为,未来数月、甚至年底之前英镑可能都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周五(2月22日)史无前例地下调了英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这一结果对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borne)的施政成绩而言是一次重大打击。

穆迪称,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疲弱,已经导致政府的赤字削减计划脱离正轨,因此决定将其评级从Aaa下调一个级距至Aa1,展望为稳定。穆迪并预计经济增长迟滞的状况将延续至2015年之后。这也是英国第一次遭到主要评级机构降级。

穆迪下调英国的消息公布时,全球外汇市场离休市还有30分钟,评级下调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迅速自1.5250下跌至1.5160水平,创两年来新低。周一亚市早盘,汇价进一步下行至1.5071水平。

全球三大权威评级机构之中,除穆迪外,标准普尔(S&P)与惠誉(Fitch)都给予英国AAA最高评级,但后两者对英国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今年他们将评估英国评级。

工党财政事务发言人Ed Balls表示,在奥斯本发表年度预算声明前,穆迪的决定应视为警钟。

花旗外汇(CitiFX)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美国、法国和日本并未由于降级遭到惩罚,英国国债市场也不太可能碰到太大问题。只要央行愿意实施更大规模的QE,为赤字融资不是问题。 问题在于此举使得英国的货币政策和汇率面临更大的压力来支持经济增长,因此,尽管穆迪的声明仅仅是让此前的预期更快实现,但这使让英镑走低的需求对于决策者和投资者更为明显了。”

自2012年11月起,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通过做空日元所取得的利润已超过10亿美元。当前其似乎已将目光投向了第二弱的主流币种--英镑。

知名外媒报道称,此次做空英镑或是一场集团军式行为。除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外,美国对冲基金Tudor Investment Corp、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公司Caxton Associates、摩尔培根旗下的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这些最好的全球性宏观交易商也或加入其中。"英国当前的经济形势面临着和日本一样的窘境",从而吸引着英镑空头。

英镑将跌向何方?

有分析师表示,英国近期经济总体表现持续疲态,英镑的此轮跌势令其在日线图及周线图上均呈破位下行格局。若汇价近日无法重返1.5330水平上方,则其中期下行目标甚至指向1.4430水平。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日前指出,英国上周五被下调评级导致英镑/美元瞬间大跌,汇价已下破2009年早些时候以来的宽幅震荡区间下限。

Chandler认为,区间下轨被打破“意味着英镑将跌往1.48-1.50一线”,甚至长线内有可能跌至1.3500,不过若汇价能够重返1.56-1.57一带,则汇价的这一下行风险将撤销。

汇丰银行(HSBC)在英国评级遭下调后表示,维持年底英镑/美元在1.48的预期。

瑞银(UBS)外汇策略部门主管Mansoor Mohi-uddin表示,因英国中期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疲弱,预计未来数月英镑/美元位于1.40-1.50区间交易。Mohi-uddin说道:“我们认为,英镑将经历过去数月中日元所出现的贬值走势。”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日前表示,英镑/美元多半会延续跌势,“因为空方受到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及首相的‘庇佑’。”

Galy指出,从“汇率战”层面衡量,英国当局在“安静的贬抑英镑”,“他们并没有直接干预或者大张旗鼓地发表口头抱怨,而是在英镑下跌时回应以满意的姿态,且表达弱势汇率对于经济再均衡所起到的效果。”

Galy并称,“如果当局希望通过英镑的弱势来帮助经济复苏,我们认为这种希望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落空。但若是希望弱势经济会压低英镑,那么愿望就很容易实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全球汇市策略部主管Hans Redeker此前也表示,英国央行已经改变了规则,尽管通胀攀升,英国央行仍在考虑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很显然,英镑肯定会走软。

Redeker指出,如果英国央行继续保持目前的政策立场,你不得不考虑英镑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跌至1.40/1.42区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