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大幅低开百余点 评级阴霾笼罩

英镑兑美元大幅低开百余点 评级阴霾笼罩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25日08:0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大幅跳空低开百余点,现已刷新2010年7月以来低点1.5072。受该重大利空影响,本周英镑走势显然不容乐观。从基本面看,英镑能否持稳,将取决于周三公布的英国GDP数据。

周一(2月25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大幅跳空低开百余点,现已刷新2010年7月以来低点1.5072。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下调一档,由原先的Aaa降至Aa1。这是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3A信评。从今日开盘的表现看,该事件的负面影响显然继续蔓延。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当地时间上周五(2月22日)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下调一档,由原先的Aaa降至Aa1。穆迪指出,英国经济中期增长前景不佳,而基于当前的背景状况,该国经济或许还将在低增长泥潭中挣扎数年,可能要到2015年之后才能迎来经济增速的重新走强。

穆迪同时,尽管英国总体经济健康状况仍然良好,但是该国的经济增速却因为国际市场需求状况的疲弱,以及该国政府及民间的大范围去杠杆化操作而大受影响,因而,在近期内,该国经济仍难有明显起色,并可能累及其公共财政领域。

而英国的评级前景目前则为稳定。穆迪对此解释称,鉴于英国有着整改财政状况的充分意愿,且其经济仍不乏潜在动能,该国财政状况料将得到整固,而政府债务不断增加的状况也有望得到扭转。

受该重大利空影响,本周英镑走势显然不容乐观。从基本面看,英镑能否持稳,将取决于周三公布的英国GDP数据。1月底公布的英国四季度GDP初值显示经济意外恶化,其中季率萎缩0.3%(不及预期的萎缩0.1%),年率零增长(不及预期的增长0.2%)。这令英国面临陷入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衰退的风险。英国财政部表示,第四季度GDP数据显示英国与其它国家一样,仍然面临非常严峻的经济形势。而2月27日将公布的英国四季度GDP修正值,能否上修?若维稳甚至下修将再度施压英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