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高开 意大利大选“进行时”

欧元兑美元小幅高开 意大利大选“进行时”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25日08:0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高开,现交投于1.32关口附近。意大利各地的投票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开始,至22时结束。之后,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5日8时继续,直到15时完结,预计傍晚时分将得出初步结果。

周一(2月25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高开,现交投于1.32关口附近。意大利星期日(2月24日)起一连两天举行议会大选,这次选举将由约4700万合资格的选民选出意大利议会两院成员。该选举也成为了本周影响欧元走势的风险事件之一。

参加这次竞选的主要有以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为首的中左翼联盟、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翼联盟、以现任看守总理蒙蒂为首的中间联盟和首次参加全国大选的“五星运动”。此前进行的民调显示,中左翼联盟领袖贝尔萨尼比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民望稍微领先。

意大利各地的投票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开始,至22时结束。之后,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5日8时继续,直到15时完结,预计傍晚时分将得出初步结果。

据报道,此次大选被视为对解决该国的经济问题来说至关重要。周六时,贝尔萨尼接受电视访问,遭反对人士批评违反了禁止选举前进行宣传活动的规定。不过,贝尔萨尼的发言人随后表示,该访问在星期一大选完结后才会播出。

报道称,意大利目前正处于严重经济衰退,政府推行的紧缩措施甚至引起了民众广泛不满。欧元区国家已密切留意意大利的大选,因为这将关乎到该国未来的紧缩措施。

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次选举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结果:其一,中左翼联盟获得参众两院绝对多数;其二,中左翼联盟在两院中只在众议院获得多数,而在参议院未能获得绝对多数,在这种情况下,组阁情况将会复杂,有可能会组成一个以中左翼联盟与其他政治力量联合的政府,这要视其他政党在选举中的得票情况而定;其三,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翼联盟获胜的可能性较小,尽管在竞选最后“冲刺”阶段,凭借其个人“在镜头前的出色表演”,挽回一些选票,但大势已去,回天乏术。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的分析,意大利迎来联合政府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贝尔萨尼阵营和蒙蒂(Mario Monti)联合组阁。

目前来看,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相对利好欧元。不过专家也普遍认为,即使中左翼联盟联手中间派联盟组建联合政府,短期内意大利的经济局面也难以有较大改观,新政府成立后若能坚持改革,许多积极面也要经过较长时间后才能体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