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镑全线暴跌 关注意大利大选及伯老讲话

英镑全线暴跌 关注意大利大选及伯老讲话

汇通网2013年02月23日11: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将英国评级调降一个级距至Aa1,穆迪称调降英国评级,部分原因是英国中期成长前景持续疲软,预计英国成长迟滞的状况将延续至2015年。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约70点,刷新日低至1.5178。周末意大利大选以及下周美联储伯南克讲话来袭,市场趋于谨慎。

周五(2月22日)纽约尾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81.50附近。风险货币除英镑外,走势均较平缓。英镑全线暴跌,其中兑美元盘中跌幅逾100点,因穆迪将英国政府债券评级从AAA调降至AA1,令英镑承压。此外盘中美联储威廉姆斯及罗森格伦均支持QE政策,且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自动减支可以避免,但他们的讲话均对市场影响有限。关注周末意大利大选以及下周美联储伯南克讲话。

盘中穆迪将英国评级调降一个级距至Aa1,穆迪称调降英国评级,部分原因是英国中期成长前景持续疲软,预计英国成长迟滞的状况将延续至2015年。穆迪还称政治意愿和潜在的经济劲道将使得英国财政状况得到整固,并使债务增加轨迹扭转。不过穆迪表示英国信用评级展望仍为稳定。

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约70点,刷新日低至1.5178;欧元兑英镑短线跳涨约30点,刷新日高至0.8681;英镑兑日元短线跳水约70点,刷新时段低点至141.74;英镑兑加元短线跳水约70,刷新日低至1.5483;英镑兑瑞郎短线跳水约70点,刷新日低至1.4105;英镑兑纽元短线跳水约100点,刷新纪录低点至1.8094。

盘中美联储威廉姆斯及罗森格伦均支持QE政策,不过对汇市影响有限。美联储(FED)官员威廉姆斯(Williams)周五(2月22日)表示,对于未来可能蒙受损失的担忧不应阻碍美联储的行动,现在还不是美联储退出的时候。威廉姆斯称,美联储主要目标应当是振兴经济,希望美联储继续推行大规模刺激措施。不过,他亦指出,虽然对经济前景看法越来越乐观,但经济仍面临许多下行风险。此外,威廉姆斯还指出,多年来美联储已向美国财政部返还了巨额利润。

美联储理事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五(2月22日)指出,美联储的大规模购债措施不仅对美国经济本身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而且也给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提供了帮助。罗森格林指出,QE措施加快了经济增速,使得政府获得了更多的税源,同时,经济的好转也带动了就业的复苏,使得政府所需支出的失业保险金等额外支出大幅减少。如此开源节流的效果意味着,如果美联储没有连续三次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措施,那么美国政府财政状况将会比现在更严峻。

此外盘中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五(2月22日)在被问及自动减支是否能避免时表示,没有什么事是不能避免的。奥巴马称,自动减支的总体影响将是令经济增长放缓。他指出,自动减支生效,将不会威胁全球金融系统。不过他还指出,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其他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也会放慢。

奥巴马的言论并未引起汇市波动。因周末意大利大选以及下周美联储伯南克讲话来袭,市场趋于谨慎。

意大利定于周日至下周一(2月24-25日)举行大选,作为欧债危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次大选无疑将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分析师称,如果大选无法产生令意大利稳定执行改革的政府,那么市场人气将受到打压,美元料将受到支撑。

下周二(2月26日)和下周三(2月27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分别在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这将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国制造业萎缩、初请失业金人数上涨以及通胀压力很小的情况,市场关注下周伯南克会对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前景发表怎样的证词,若证词基调偏鸽派,将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些许安慰,料将打压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