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盟季度经济报告似见曙光 欧元英镑企稳

欧盟季度经济报告似见曙光 欧元英镑企稳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22日18: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五(2月22日)欧市盘中,欧盟委员会发布季度经济报告,下调欧盟整体及德国2013年GDP预期打压市场信心;不过,欧盟还称“欧洲经济目前已触底,预计经济活动将逐步加快”等乐观言论给市场信心带来支撑。

周五(2月22日)欧市盘中,欧盟委员会发布季度经济报告,下调欧盟整体及德国2013年GDP预期打压市场信心;不过,欧盟还称“欧洲经济目前已触底,预计经济活动将逐步加快”等乐观言论给市场信心带来支撑。欧盟报告公布时,欧元兑美元两分钟跳水逾20点至1.3200下方附近,但很快企稳并维持在1.3200上方附近窄幅震荡。美元指数则短线涨约10点至81.33后陷入“爬行”状态。英镑兑美元短线跌不足20点至1.5260附近后企稳。

欧盟报告称,下调欧盟2013年GDP预期至增长0.1%,此前预期增长0.4%;下调德国2013年GDP预期至增长0.5%,11月预期增长0.8%;下调英国2014年GDP预期至增长1.9%,但维稳其2013年GDP增长0.9%的预期不变。欧盟还称,欧洲经济目前已触底,预计经济活动将逐步加快;当前财政整顿措施能够抑制债务占GDP比重的上升;随着更多改革措施的实施,希腊将重新赢得信心。

晚间无重磅经济数据,市场料以头寸调整为主,因周末及下周风险事件云集,包括意大利大选、美国能否避免自动减支、美联储伯南克及其他官员讲话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