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意大利大选纷繁复杂 欧元或打响1.30保卫战

意大利大选纷繁复杂 欧元或打响1.30保卫战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2月22日17:5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称,比起贝卢斯科尼上台,无多数派政府或更加糟糕,因其无法稳定执政,那么欧元难免遭遇抛售。多个党派联合执政或令意大利政坛不稳,增加短期内再度大选的可能性,并推迟意大利实施改革的时间。

本周末,欧元即将迎来一大风险事件——意大利大选。尽管2月24-25日的大选日已经迫近,但最终结果依然很难预测。有分析师称,如果大选无法产生令意大利稳定执行改革的政府,那么欧元恐面临跌至1.30的风险。

博萨尼携手蒙蒂市场或将欢欣鼓舞

对于即将出炉的大选结果,分析师做出了预测。如果意大利中左翼政党民主党(DemocraticParty)领袖博萨尼(PierLuigi Bersani)赢得众议院多数(正如最新民调显示的结果),与技术派总理蒙蒂(MarioMonti)组成稳定的参议院,并同时寻求改革,那么对于市场而言将是最好的结果。欧元料因市场信心改善而走高。

技术派总理蒙蒂的支持率目前正在萎缩,最终可能不到12%。博萨尼已经表示,即便其所在党派赢得多数,也愿意与蒙蒂组成联盟,以体现其支持欧洲、支持改革的立场。

由于大选前禁止公布民调,最近一份民调是2月9日公布的,该份调查显示,中左翼政党领袖博萨尼约有5%的领先,分析人士认为,该党此后的支持率或已小幅下滑。

瑞士信贷称:“在我们看来,最可能的结果依然是,中左翼政党与蒙蒂所领导的中间派组成联合政府,然而也有其他可能无法排除。”

格里罗:意大利政治体系的危机?

意大利民众对于失业率高企、经济疲软和税收负担愤怒不已,帮助意大利五星运动党(5-StarMovement)领袖、喜剧演员格里罗(BeppeGrillo)支持率稳步攀升,部分分析师预计,该党或在本次大选中位列第三,获得大约20%的支持,领先于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所在的自由人民党(PDL)。

批评人士认为,格里罗的政策计划模糊不清、可行性不高,该党派执政,恐令意大利“政治体系陷入危机”,并进一步推迟改革。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五星运动党支持率的攀升却使得贝卢斯科尼付出代价,并增加博萨尼与蒙蒂联手的可能,甚至可能由博萨尼单独执掌参议院。

老贝归来?还是更糟糕的:无多数党派议会?

意大利政坛老手、传媒大亨贝卢斯科尼在经历了阴影笼罩的2012年后卷土重来,他通过攻击蒙蒂政府的房产税政策赢得了部分选民的支持,贝卢斯科尼已经承诺,如果上台将撤销蒙蒂政府的改革措施,而这对于意大利经济乃至欧元而言无疑是灾难。但是,从目前2月9日的支持率来看,贝卢斯科尼获胜的可能性不高。

然而,分析人士称,比起贝卢斯科尼上台,无多数派政府或更加糟糕,因其无法稳定执政,那么欧元难免遭遇抛售。多个党派联合执政或令意大利政坛不稳,增加短期内再度大选的可能性,并推迟意大利实施改革的时间。

BBVA外汇策略师PeterFrank称,如果最终结果是松散且不稳定的政府,将非常不利于欧元。

瑞银集团(UBS)认为,如果最终大选结果不佳,欧元/美元或将跌至1.3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