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不会发希腊“国难财”

欧洲央行不会发希腊“国难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2日13:19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北京2月22日电 欧洲央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行因持有大量欧元区国家债券而获得110亿欧元(约132亿美元)利息收入,其中持有的希腊国债获利达5.55亿欧元(约7.32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领导人已表示,考虑到希腊的处境,欧洲央行不会发希腊“国难财”,5.55亿欧元将全部返还希腊政府。而其他国家债券的利息收入则将计入欧洲央行的利润。

去年欧洲央行共持有2080亿欧元(约2744亿美元)主权债券,主要来自意大利、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这五个陷入严重危机的欧元区边缘国家。

欧洲央行通过持有危机国家主权债券有效控制了恐慌情绪蔓延,并帮助欧洲金融市场逐步恢复稳定。同时,欧洲央行还获得了巨额利润,可谓一举两得。(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