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国际清算银行: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1.5%

国际清算银行: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1.5%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20日08:25分类:人民币

□本报记者 任晓

国际清算银行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1.83,较去年12月升值1.5%。

自去年10月开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连续4个月上升,累计升幅达4.1%。1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升0.81%至107.47。去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2.2%,名义有效汇率升值1.7%。

1月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对日元大幅升值是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1月美元指数最高为80.857, 最低为79.093,当月下跌0.83%。1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升值0.1%。不过,2月美元指数已显著走强。受日本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影响,1月日元快速贬值。

数据显示,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汇率未受日元贬值的明显影响。1月美元名义有效汇率基本稳定,仅升值0.1%。英镑实际有效汇率贬值1.92%,加拿大元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15%,欧元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04%。

日元贬值对亚洲经济体货币的影响较大。1月份,除新加坡元贬值0.23%外,其他亚洲国经济体货币名义有效汇率均出现升值,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货币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均超过1%。

亚洲经济体货币实际有效汇率无一例外出现升值,升幅超过1%的包括阿联酋、菲律宾、韩国、中国、中国香港和印度尼西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