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巴克莱:日银行长或三大人选 日元呈三种走势

巴克莱:日银行长或三大人选 日元呈三种走势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18日10:3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巴克莱资本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可能会在本周(2月23日当周)宣布日本央行(BOJ)行长候选人名单。安倍晋三可能会给出三个候选人,与此相对应,美元兑日元短期走势将有三种可能。

周一(2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走高,延续上周五(2月15日)走势,目前交投于93.92附近。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最早可能会在本周(2月23日当周)宣布日本央行(BOJ)行长候选人名单,很可能会在其于周三至下周日(2月20-24日)出访美国之前,这一重大风险事件将影响日元近期走势,因而值得关注。

巴克莱资本认为,安倍晋三可能会给出三个候选人,与此相对应,美元兑日元短期走势将有三种可能。

1、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

履历:岩田一政现任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总裁,曾经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一职。

对美元兑日元走势影响:若岩田一政获得提名,最有可能利好美元兑日元,因为岩田一政曾明确表态支持激进型宽松政策,包括购买国外债券。但实施这样的宽松措施存在实际困难,因为这将面临来自七国集团(G7)中以美国为首的其他成员国的压力,表明未来相关声明的效果可能会昙花一现。

2、武藤敏郎(Toshiro Muto)

履历:现任大和研究所主席,曾经是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之一。

对美元兑日元走势影响:若武藤敏郎获得提名,将会短期利空美元兑日元,因为此人曾经指出,货币政策在抗击通缩上存在不足,尽管武藤敏郎料将在确认提名期间强调其倾向于鸽派的立场(持宽松性货币政策主张)。

3、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

履历:现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曾就职于日本财务省(MOF)。

对美元兑日元走势影响:若黑田东彦获得提名,可能会略微利好该货币对,但也可能会呈中性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