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央行行长称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导致通胀失控

加央行行长称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导致通胀失控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17日14:39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现任行长兼英国央行候任行长卡尼(MarkCarney)在上周六(2月16日)全球G20国家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英国央行目前仍需承诺继续维持其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不变,即使在经济此后有所起色,或者通胀进一步走高时,仍需如此。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称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导致通胀失控

此前,卡尼一直对弹性化通胀控制目标这一新政策措施表示支持,并曾在上个月时指出,全球各主要经济体至今仍未把宽松的政策措施用到极限。

而当被问及英国及G20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通胀预期风险是否会因为各国当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措施而失控时,卡尼回答说,当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实际最大风险,理应仍是需求不足这一状况。

在进一步被追问英国通胀率自2009年底以来持续高于该国政府所设定的2%目标这一状况如何处置时,卡尼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去问英国央行现任行长金恩(MervynKing)才对。

然而,卡尼却也不完全认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给出的判断,即加元当前的实际汇率要比公允水平高出了5%至15%这一状况。

卡尼表示,目前无意对加元的汇率状况作过多评述,但是加元汇率持续坚挺的状况确实已经在此前相当一段时间内引起了加拿大央行的关注。而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措施时也充份考虑到了本国货币汇率的状况。之所以将宽松的货币政策延续至今,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如此。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