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亚行行长:日本央行可在必要时继续放松政策

亚行行长:日本央行可在必要时继续放松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12日16:03分类:日本央行

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二(2月12日)表示,日本央行(BOJ)今年可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并表示为了战胜通货紧缩,日本政府可以把公司股票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纳入资产购买范围。

黑田东彦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称,日本有数百万亿日元的金融资产,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以及其他资产。因此,他认为日本有很大的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黑田东彦还称,如他之前说的那样,如果有必要而且合适的话,今年日本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

黑田东彦表示,具体购买何种资产取决于日本央行,不过他个人建议购买国债。他指出,放宽货币政策或实行定量宽松最普遍、最合适的方法可能就是购买国债,因为国债市场是日本最主要的债券市场。

他还表示,考虑到日本国内其他资产也很丰富,日本央行没有必要购买外国债券。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上月把2%而不是1%设定为通货膨胀目标的决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表示,如果日本央行能够采取正确措施,则日本有望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他表示,近期日元走软是对之前过度涨势的回调,日本央行加强抗击通货紧缩的承诺可能导致日元跌势被放大。

黑田东彦称,他不想预测日元未来走势,并表示不清楚日元的贬值势头是否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被问及日本央行如果邀请他出任行长他是否愿意接受时,黑田东彦称,他不对假设性的问题作答。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