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欧债悲观情绪加剧 人民币中间价创年内新低

欧债悲观情绪加剧 人民币中间价创年内新低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2月08日09:54分类:人民币

见习记者 莫 迟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个基点,报6.2898,创下本年度新低。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受欧债危机担忧升温、避险情绪上升影响,美元指数收高0.30%至79.76;同时以日元为代表的亚洲货币保持弱势,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以日元为代表的亚洲货币走弱可能在短期对人民币形成贬值压力,但考虑到监管层对于金融稳定的忧虑,人民币应不会大幅贬值。而鉴于中国经济延续回稳趋势以及外汇占款重现恢复性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区间窄幅震荡为主。

在2月6日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将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把握好货币政策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

报告显示,2012年人民币小幅升值,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明显增强,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平稳。当前物价对需求扩张仍比较敏感,需要特别关注预期变化可能对未来物价产生的影响。同时报告强调,在经济转轨发展阶段,金融宏观调控需要始终强调防范通胀风险。

外围方面,昨日欧元兑美元、日元均出现下跌,英镑徘徊于数月低位,投资者或因等待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果而选择谨慎对待。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围绕欧元区金融危机的忧虑消退令短期利率有所上升,但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并不会作出相应调整。不过仍需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是否暗示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如若出现放松货币政策的暗示,或将令欧元、英镑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