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10:02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2月7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继续按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报告指出,自2012年4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中国人民银行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人民币对新兴市场货币直接交易市场的发展,并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报告称,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最高为6.3495元,最低为6.2670元,243个交易日中122个交易日升值、121个交易日贬值。最大单日升值幅度为0.26%(162点),最大单日贬值幅度为0.33%(209点)。

人民币对欧元、日元等其他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双向波动。2012年年末,人民币对欧元、日元汇率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兑8.3176元人民币、100日元兑7.3049元人民币,分别较2011年末贬值1.86%和升值11.03%。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至2012年年末,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累计升值20.40%,对日元汇率累计升值0.0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