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说通胀形势将会好转

俄罗斯央行说通胀形势将会好转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08:5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6日电(记者刘恺)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6日表示,目前俄物价呈现迅速上涨态势,但受综合因素影响,通胀形势将会好转。

乌留卡耶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年初俄消费物价指数(CPI)上涨迅速,1月份累计涨幅为1%。这主要与食品价格上涨、消费税提高及客运价格上涨有关,预计到2月底这一上涨态势仍将持续。

不过,他指出,考虑到卢布币值近几个月来持续走强、今后蔬菜价格涨幅有望放缓、基数效应减弱等因素,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将收窄。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俄消费物价指数上升1%,较去年12月份增速高一倍,显示物价迅速上涨态势。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大涨7.1%。

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6.6%。俄央行预计,2013年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5%至6%。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提出,未来几年内将把年通胀率控制在4%以下。(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