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启动台湾人民币清算业务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启动台湾人民币清算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16:58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刘诗平 李寒芳)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对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6日全面启动。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正式为参加行开立人民币账户、办理人民币清算及结算、提供人民币购售及人民币拆借等服务。

同时,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广东省分行、苏州分行率先汇出至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或经由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转汇至台湾地区本地银行或当地外资银行的多笔汇款;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浙江省分行、福建省分行等率先办理当地首笔业务;中国银行多家境内分行还开出了多笔以台湾地区企业为受益人的人民币信用证。

2012年6月27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湾设立的首家经营性分支机构。2012年12月11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准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目前,已有46家银行作为参加行加入台湾地区人民币清算体系。

中国银行方面表示,台湾人民币业务的全面启动,是两岸货币清算合作的重要进展。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为两岸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贸易金融服务银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