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菲律宾央行2012年动用逾90亿美元干预汇市

菲律宾央行2012年动用逾90亿美元干预汇市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15:22分类:其他

专题:“货币战争”是不是要来了?

菲律宾央行副行长Diwa Guinigundo 6日表示,为减缓菲律宾比索的升值速度,该央行2012年积极干预了外汇市场。

Guinigundo表示,菲律宾央行2012年在国内现汇市场中的交易额超过了90亿美元。为了平抑现汇市场的波动,央行在2012年年内买入、卖出了美元,不过买进规模超出了抛售规模。

菲律宾比索兑美元2012年上涨6.4%,成为升值最快的亚洲货币之一。2013今年以来已上涨约1%。

Guinigundo表示,若非央行入市干预并推出禁止外资投资特别存款账户等政策举措,比索的升值速度可能更快。

Guinigundo还表示,菲律宾今年和明年的国际收支差额将继续保持盈余,这应该会为比索提供支撑。菲律宾自2005年以来一直保持贸易顺差。

2012年第四季度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长6.8%,2012年全年该国GDP增速达6.6%,远高于2011年3.7%的增长率。

菲国家统计协调委员会表示,该国服务业2012年取得了7.4%的增长,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在需求方面,居民消费、政府开支分别比2011年增长6.1%和11.8%,而外贸行业的良好表现也对菲律宾经济提到了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