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演绎无尽弱势 美国缘何沉默以对

日元演绎无尽弱势 美国缘何沉默以对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2月06日14:5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元最近数月的急剧滑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从韩国出口行业受抑到各国对于自身货币政策的思考,贸易伙伴国政府的抱怨自然也不绝于耳,不过华盛顿方面却默不作声。即便日本对美国出口在2012年猛增12%,对美国实现580亿美元的贸易盈余,白宫依旧对此保持沉默。

日元最近数月的急剧滑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从韩国出口行业受抑到各国对于自身货币政策的思考,贸易伙伴国政府的抱怨自然也不绝于耳,不过华盛顿方面却默不作声。

即便日本对美国出口在2012年猛增12%,对美国实现580亿美元的贸易盈余,白宫依旧对此保持沉默。

周三(2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延续升势,目前汇价交投于93.70水平附近。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宣布他将于3月19日卸任。白川方明的任期原定于4月8日结束,他将与两位日银副行长一同卸任。

白川方明选择提前卸任,加快了日本央行领导层过渡的步伐以协助日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实施更加激进的货币政策。目前截止其任期到期已不到三周的时间。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的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指出,2012年已是日本连续第二年出现年度贸易赤字,他认为,"如果仅以美元温和升值为代价,那么日本经济强势复苏对于缺乏需求现象的改善所产生的益处要更大。"换句话说,美元温和升值换得的将是日本对于美国产品的更大需求。

Neil Mellor并表示,美国作此选择还有其他原因,尽管人民币升值步伐放缓,但"白宫既没有提出抗议也没有像之前一样'碎碎念'"。因为"沉默是确保中国推进改革的最理想选择"。

Neil Mellor认为,决策者或认为,指责日元弱势可能会适得其反,也有可能会让美国的立场显得自相矛盾。日本方面更多地将刺激举措描述为抗击通缩的手段,契合了美国当局侧重复苏而非汇率水平的政策目标阐述。Neil Mellor说:"日本当局几乎复制了美国的政策行动。"

无论出于何种理由,美方对于日元弱势的沉默姿态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