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佐藤健裕:继续寻找间接影响汇率路径

日本央行佐藤健裕:继续寻找间接影响汇率路径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06日12:06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佐藤健裕(Takehiro Sato)周三(2月6日)称,希望继续寻找间接影响汇率的路径。

佐藤健裕称:“日本资产市场在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重新展现出活力,因日元的整体升势得到修正。资产价格的走高可以令产出改善,并有益于提升物价水平。”

日本央行在1月份上调通胀目标至2%,并作出“无限量”购买资产的承诺,这都归因于新首相安倍晋三的不断施压。安倍晋三誓言要抗击困扰了日本十年时间的通货紧缩。

佐藤健裕指出,仅靠日元贬值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是不切实际的,要实现该目标,工资必须上涨。他表示,鉴于日本经济萎缩和人口老龄化,制定2%的通胀目标是非常有雄心的。

佐藤健裕之前是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在当前日本央行的九位成员中,有两位投票反对2%的通胀目标,而佐藤健裕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