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元区建立汇率政策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元区建立汇率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09:41分类:其他币种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5日呼吁欧元区建立汇率政策,以此平抑市场波动和防止强势欧元抵消掉提升经济竞争力措施的作用。

奥朗德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称,必须要考虑欧元在全球的地位,不应使欧元随市场情绪变化而波动。

奥朗德称他并不是呼吁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设定欧元汇率目标,但表示,必须改变国际货币体系的运作方式。

2013年以来欧元兑美元升幅为2.9%,在主要币种兑美元的走势中位列第三。卢森堡财长弗里登(Luc Frieden)5日表示,欧元汇率并不令其感到担忧,其强势反映了欧元区的经济现状。

短线来看,欧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是7日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是否会对欧元的涨势提出警告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