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1月点心债新债发行量创7个月以来新高

汇丰:1月点心债新债发行量创7个月以来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5日09:08分类:人民币

汇丰银行4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1月,点心债新债发行量达130亿元人民币,为7个月以来新高。

汇丰银行报告预测,未来2个月新发行的点心债将主要来自外资银行及中国企业,原因之一是部分外资银行在其本土市场发行本币债券的成本,可能高于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点心债,俄罗斯的银行便是例子之一。

报告称,中国企业可能重拾对发行点心债的兴趣,主要原因是近期点心债二级市场价格普遍上扬,导致收益率下降,加大了与内地市场的差距,点心债融资成本有优势。

报告还称,1月点心债按美元计算的总回报约1%,而亚太区(日本除外)美元债1月的回报率为负0.57%。

渣打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预测,2013年点心债的新债发行额可增加约17%,由2012年的1200亿元人民币增至今年的1400亿元人民币。若将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算在内,今年的总发行量有望达到3200亿至35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2670亿元人民币增加最少2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