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陈德霖:港元仍偏强 不担心会出现货币战

陈德霖:港元仍偏强 不担心会出现货币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4日13:44分类:其他币种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4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后表示,目前港元汇率仍然偏强,全球投资基金经理仍看好亚洲市场,和其他亚洲新兴市场一样,香港要面对资金流入所带来的通胀及资产价格压力。

陈德霖指出,近期日元大幅贬值,但不担心会出现货币战争。日本经济前景不明朗,强势日元不利于日本经济及出口,但日元贬值已引起其他国家的关注。

陈德霖当天还表示,资金流入包括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造成通胀及资产价格上升压力。香港楼市与居民收入及实际经济脱轨,成为香港金融市场最大风险。

陈德霖称,虽然最近全球股市有所改善,但欧美日公共财政问题仍未解决,主要国家央行积极推行量化宽松措施,扭曲利率市场运作,增加国际资金流动,令全球金融风险上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