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陈德霖:金管局有兴趣增持人民币资产

陈德霖:金管局有兴趣增持人民币资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4日13:08分类:人民币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4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香港外汇基金2012年投资收入达1086亿港元,创有纪录以来第二高,较2011年的271亿港元增长3倍,投资回报率相当于4.4%。

截至去年底外汇基金多元化投资市值1489亿港元,新兴市场及债券市值为414亿港元,人民币资产市值为469亿港元。陈德霖指出,未来有兴趣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增持人民币资产,主因看好人民币长线前景。

陈德霖表示,目前外汇基金法定用途清晰,虽然从2008年起,其投资资产类别与主权基金性质相似,但外汇基金看重流动性,并非主权基金,后者投资于中长期流动性较低资产项目。

金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78万亿港元,较11月底增加1339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1045亿港元,港元资产增加294亿港元。

香港的外汇基金是根据1935年的《货币条例》(现更名为《外汇基金条例》)设立。自成立以来,基金一直持有支持香港纸币发行的储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