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陈德霖:日元贬值或造成主要国家恶性竞争

陈德霖:日元贬值或造成主要国家恶性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4日11:32分类:其他币种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4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调高通胀目标至2%,并实施无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日元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已贬值约16%。日元低走的情况已引起其他国家的关注,日本尝试推低汇率以增加出口竞争力,或会造成国家之间的恶性竞争。

陈德霖表示,美国削减赤字的任务仍然艰巨,并将陷入两难困局。若未能成功减赤,美国主权评级有可能被降低,但若成功减赤,将对美国中短期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美联储以经济指标来决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令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陈德霖同时表示,另一主要经济体欧洲,虽然市场对欧元区崩溃的担忧进一步降低,但欧洲各国仍需推行公共财政整固及劳动力市场改革等结构性调整措施,以增强竞争力,预计需要长时间才可完成。

在日本政府的持续压力下,日本央行在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引入2%的通胀目标,同时决定自2014年起实施每月定期购入资产的“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