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升势本周迎来两大挑战 应否见好就收?

欧元升势本周迎来两大挑战 应否见好就收?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04日08:5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2月9日当周)市场焦点将由美国重回欧洲大陆。年内首度欧盟峰会将隆重召开,而欧洲央行决议也将如期登场。在持续走高之后,欧元升势目前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之声,而本周是再接再厉,还是见好就收?似乎已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临界点。

周一(2月4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3640一线。上周(2月2日当周)欧元走势可谓风生水起,兑美元一度升破1.37整数关口。本周(2月9日当周)市场焦点将由美国重回欧洲大陆。年内首度欧盟峰会将隆重召开,而欧洲央行决议也将如期登场。在持续走高之后,欧元升势目前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之声,而本周是再接再厉,还是见好就收?似乎已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临界点。

欧盟峰会:预算问题重回桌面,欧洲领袖“未战先怯”

欧盟将于周四至周五(2月7-8日)召开峰会,届时欧盟领导人将就2014-2020年财政框架进行讨论,目标是就2014年至2020年间1万亿欧元的预算达成协议。尽管欧盟未来七年预算案已经几易其稿,但由于各成员国力求在欧盟预算案中将本国利益最大化,导致欧盟领导人们未能在2012年11月份峰会上就此达成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vanRompuy)此前再三敦促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本周的会议上对欧盟未来七年的长期预算方案予以认可。然而,虽然这份预算案已经几易其稿,但是各国的代表仍在对以范龙佩为首的欧盟官员进行新一轮的游说,以求本国的利益能在欧盟预算案中得到更多的照顾。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Hollande)周日(2月3日)表示,欧盟领导人峰会即将召开,但距离达成2014-2020年长期预算协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奥朗德在法国巴黎与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Monti)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达了上述看法,称欧盟方面将竭尽所能地朝着达成协议努力,但尚有诸多条件并不具备。奥朗德指出,谈判将非常艰难,因为谈判内容冲击到欧洲观念。奥朗德认为,欧元走强表明市场对欧元区货币充满信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上周六(2月2日)也指出,预计有关欧盟预算协议的谈判将十分艰难,无法预言谈判是否能取得成功。默克尔指出,预算必须用于确保欧盟能够提升竞争力,且成员国的经济发展能够更加均衡。默克尔表示,她无法预言谈判是否将取得成功,她知道的是,这将是一次艰难的谈判。她还表示,德国将在周四和周五的谈判中争取国家利益。

在上周与蒙蒂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默克尔称对于达成协议非常乐观。蒙蒂则希望改革欧盟系统退税制度,称意大利对于欧盟预算的贡献与该国实际价值脱节。与此同时,诸如英国等部分净投入成员国已经要求在欧盟预算中大幅削减开支。

为筹备此次峰会,默克尔将在未来数日里举行数轮会谈。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Rajoy)将于周一(2月4日)造访德国柏林,此外默克尔将在周三(2月6日)晚间访问法国总统奥朗德。

预计若此次峰会能取得一定进展,将利好欧元走势,反之则将令其升势蒙上阴影。不过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显然相对更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