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星展: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和存款规模将上升

星展: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和存款规模将上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1日16:34分类:人民币

星展银行(香港) 行政总裁庞华毅1日表示,2012年下半年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下降,但最近两个月出现回升,主要由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预计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和存款规模均会上升。

据香港媒体报道,庞华毅对深圳前海试点项目表示乐观。他表示,前海项目是内地开放资本项目的第一步,且有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庞华毅指出,首批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银行中,星展不在其中,但相信今年晚些时候或将参与其中。

对于近日有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庞华毅表示,去年下半年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下降,但过去数月有回升迹象,相信是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预计今年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和存款规模都将呈现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