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伦敦去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交易额同比增150%

伦敦去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交易额同比增150%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1日13:39分类:人民币

伦敦金融城1月3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伦敦离岸市场的人民币交易额较2011年同期增长150%,平均每日交易规模为17亿美元。

报告显示,伦敦的人民币存款有所下滑,主要受银行间人民币存款下降影响。截至2012年6月末,银行间人民币存款从六个月前的740亿元人民币降至72亿元人民币(约合11.4亿美元)。

报告称,伦敦人民币存款的波动远比预期剧烈,这主要是受银行间人民币存款变动的影响。个人客户的人民币存款增长6%,至41亿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3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12月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5.6%,至6030亿元人民币。12月份跨境贸易结算人民币汇款总额为2641亿元人民币。

目前一场角逐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博弈正在全球展开。先行者中国香港取得相当大的优势,后起者英国伦敦、新加坡则奋力追赶。

伦敦金融城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于2012年4月18日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把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国际市场的“西方中心”,从而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伦敦金融城是英国和伦敦市的经济心脏,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商业和经济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