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渣打银行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至6.1

渣打银行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至6.1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7:39分类:人民币

渣打银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从经常项目和资本账户顺差看,2013年在岸、离岸人民币升值态势将更加明显。随着中国重现双顺差,人民币会继续对美元升值,预计到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达到6.10。

渣打银行报告称,中国央行采取温和的外汇干预将成为今年人民币市场的主题。渣打预计,2013年除存单外,人民币发行规模将达到1400亿元。在近期出台的跨境资本活动新举措拉动下,2013年至少会有30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回内地。

此外,渣打银行还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幅为8.3%。随着通胀压力加大,今年底中国央行将加息一次。

渣打银行最近公布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去年11月份该指数回升至新高,报737,而10月为731。受惠于中国经济复苏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环球人民币结算活动不断增加以及政策支持,渣打预期指数将持续上升。

该指数升幅由四个参数中的其中三个所带动,包括:未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和存款证、离岸人民币存款和贸易结算,以及其他国际付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