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恒生银行:2015年人民币将取代美元在香港地位

恒生银行:2015年人民币将取代美元在香港地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4:45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恒生银行预测,到2015年,人民币存款占香港总存款的比例将由2012年的底少于10%提升至25%以上,届时人民币将取代美元长久以来在香港银行体系的地位,成为香港存款的第二大主要货币。人民币2013年将温和升值1.4%,预计到年底,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将在6.20元水平。

恒生银行3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15年,人民币存款占香港总存款的比例将由2012年的底少于10%提升至25%以上,届时人民币将取代美元长久以来在香港银行体系的地位,成为香港存款的第二大主要货币。

恒生银行报告指出,随着人民币在国际间被广泛使用,更多公司会选择以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结算。

恒生银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金额或上升约20%,较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更快。

恒生银行表示,人民币2013年将温和升值1.4%,预计到年底,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将在6.20元水平。中国央行今年内或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将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幅限制由目前的1%扩大至1.5%-2.0%。

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余额分别为6030亿元及1173亿元人民币,两者合计为7202亿元人民币,较2011年底的6616亿元增加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