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决议基本符合预期 纽元成汇市明星

美联储决议基本符合预期 纽元成汇市明星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31日08: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三纽约盘中,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由于此次决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波幅并不大。盘中纽元成汇市明星,兑美元短线大幅冲高至0.8366附近,因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周三(1月30日)纽约盘中,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由于此次决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波幅并不大。美元指数触底回升,欧元、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美元兑日元则宽幅震荡。盘中纽元成汇市明星,兑美元短线大幅冲高至0.8366附近,因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0-0.25%,预期0-0.25%,前值0-0.25%。美联储申明称FOMC以11比1票数通过决议,理事乔治投下唯一反对票,认为继续购债或导致通胀;在资产收购措施结束之后,低利率的宽松政策措施仍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失业率高于6.5%且1-2年通胀预期继续低于2.5%时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由于此次决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波幅并不大。

随后新西兰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纽元兑美元大幅走高,因此前新西兰经济数据均较疲软,市场预期该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较大。新西兰联储利率决定2.5%,预期2.50%,前值2.50%。新西兰联储称新西兰国内通胀率低企,原因是纽元汇率被高估;纽元汇率过高损害了出口企业收益;政府负债状况将挤压政策措施空间,并使通胀率走高;不希望房产市场过热的状况影响金融稳定并抬升通胀预期。

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9.2万,高于预期16.5万,鉴于ADP数据和非农数据有较高的正相关性,再加上先导指标初请失业人数持续超预期下降,周五(2月1日)公布的非农报告有望为市场带来惊喜。不过随后美国GDP数据大幅疲软,美国四季度GDP年率初值降至-0.1%,远低于市场预期1.1%,与多数投资者预想中的温和增长相距甚远。

本周还有一件重大事件就是周五(2月1日)的非农报告,目前据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计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万,略高于12月的15.5万增幅,失业率预计保持在12月的7.8%。若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料将提振美元。

周四(1月31日)风险事件众多,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加拿大11月GDP数据、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失业率及失业人数、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