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去年11月份回升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去年11月份回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30日09:52分类:人民币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枫林

渣打银行最近公布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去年11月份该指数回升至新高,报737,而10月为731。受惠于中国经济复苏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环球人民币结算活动不断增加以及政策支持,渣打预期指数将持续上升。

该指数升幅由四个参数中的其中三个所带动,包括:未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和存款证、离岸人民币存款和贸易结算,以及其他国际付款。

渣打称,目前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伦敦等离岸人民币市场规模的比例为78:11:11。强劲跨境人民币结算令英国伦敦离岸市场的规模追上了新加坡。除了这三个主要市场﹐离岸人民币正向世界不同市场拓展。渣打称,由于中国台湾地区囤积了大量零售人民币服务需求,以其发展速度和规模,相信有机会于今年内被纳入指数。迪拜重新调整其定位,主力发展作为区内贸易﹑物流和旅游中心,是另外一个有潜力被纳入指数的市场。

渣打于去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中国香港、英国伦敦和新加坡;该指数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