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爱尔兰央行下调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

爱尔兰央行下调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0日09:12分类:其他

爱尔兰央行周二称,由于出口需求依然低迷,今年爱尔兰经济增速将低于此前预期。

爱尔兰央行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下调了2013年的经济预期,预计今年爱尔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3%,分别低于去年10月份预计的1.7%和去年8月份预计的1.9%,央行给出的理由是许多出口产业的海外需求不断下降。爱尔兰央行还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0.5%上调至0.7%,并预计2014年GDP增长2.5%。

爱尔兰央行再次敦促国内银行业要更有效地应对不良贷款问题,特别是过去五年该国债务危机所遗留的长期拖欠房贷问题。

爱尔兰央行还敦促本国政府继续遵守救助协议中所定的目标,并预计2012年政府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不到8%,远好于救助协议设定的8.6%的目标。

此外,爱尔兰央行预计2013年和2014年本国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分别为14.5%和13.9%。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