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双响炮”即将引爆 美元如临大敌

汇市“双响炮”即将引爆 美元如临大敌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30日09:0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外界普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暗示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分析师指出,若果真如此,这将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与此同时,今日美国GDP数据也将出炉,若数据表现不佳,同样将巩固外界对美联储将保持宽松措施的预期,从而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

汇市投资者周三将把焦点集中在美国方面,今日稍晚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外界普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暗示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分析师指出,若果真如此,这将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与此同时,今日美国GDP数据也将出炉,若数据表现不佳,同样将巩固外界对美联储将保持宽松措施的预期,从而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

周二(1月29日)美元指数大幅走软,盘中最低触及79.52;与此同时,欧元/美元则强势攀升至1.3497,距离关键阻力位和心理位1.3500仅一步之遥,一旦欧元最终升穿该水准,将为其进一步升向1.3700开起大门。

FOMC会议需要关注什么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议息会议。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及其他美联储官员将继续推进国债购买操作,尽管其内部逐渐出现一些有关何时终止购债的讨论。

FOMC定于北京时间周四03:15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由于当前美联储的激进货币政策尚未出现造成破坏的迹象,因此尽管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仍在延续,但该举措多半还会持续实施。

分析师指出,由于料无利率和政策变化,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会后政策声明中措辞的任何变化。届时,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非常规政策的表态和对于美国经济现状及前景的看法。此外,还需留意美联储新成员将作何反应,比如,新的鸽派投票成员是否发表意见,并就社会保障税提高对消费者信心和行为产生影响表示担忧。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全球国际经济全球主管NathanSheets认为,伯南克可以依赖于FOMC支持现有的宽松措施,即每月购买4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Sheets于2007年至2011年间担任伯南克首席国际经济顾问。

他表示:“主席似乎对FOMC拥有很牢固的掌控,也牢牢把握了总体的政策轨迹。”此前有6位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美联储很可能还不会削减刺激计划,2位地区联储主席呼吁大幅宽松的地区联储主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Evans)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今年也获得了FOMC的投票权。

Sheets称,FOMC在1月的会议上很可能会讨论何时收紧国债购买计划。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近日曾表示,希望看到美国在降低失业率方面有所进展,以令就业市场前景“明显改善”。

洛克哈特称,购债将可能需要持续到2013年年中之后,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眼下没有通胀风险。

据权威外媒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中值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领导的最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即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总规模将达1.14万亿美元,该计划料于2014年第一季度宣告结束。该调查是于1月24日-25日对44位经济学家展开的。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计,尽管有美联储官员警告称,资产负债表规模升至历史新高水平,或在撤出宽松政策时产生负面影响,但伯南克仍将继续推行QE4,按规定每月将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及450亿美元的国债。

穆迪(Moody's)在近日发布的资本市场研究周报中指出,预计FOMC将在本月会议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穆迪表示,市场对新年的首个FOMC的关注将围绕最终退出QE的任何线索展开。

该机构称,虽然FOMC的12月会议纪要造成了许多QE将在今年中期结束的预期,但是FOMC措辞或许不会“得寸进尺”。因为失业率目前仍然远高于目标水平,而且财政问题仍然存在,美联储短期内仍将维持谨慎。

野村证券(Nomura)周二表示,FOMC在2013年初的货币政策会议料相对平静。

该机构称,美联储去年12月份宣布额外的国债购买计划,以及将政策门槛基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为今年首次召开,野村证券预计此次会议不会有大的政策变动。

野村证券称,“美联储目前已经承诺极度开放的政策来提供足够多的政策刺激,除非劳动力市场,美国经济复苏令人信服。美联储此次会议不会讨论影响货币政策的因素,我们认为年中前也不会讨论继续扩大资产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