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开会在即 市场心态谨慎

美联储开会在即 市场心态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9日11: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本周二、三将举行利率决策会议,构成一个短期的不确定性风险因素,市场心态由此趋于谨慎,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涨跌互现。不过,美元相对欧元未占优势。最近欧元区消息面正面,特别是德国一些经济先行指标表现良好,且欧元区部分银行提前归还欧洲央行的三年期低息贷款,表明欧元区银行业的资金状况改善。欧元兑美元小幅调整。

新华08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美联储本周二、三将举行利率决策会议,构成一个短期的不确定性风险因素,市场心态由此趋于谨慎,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涨跌互现。

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12月衡量美国企业投资计划的指标改善,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2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微升0.2%,表明企业面对财政政策将收紧的前景,仍押注经济将增强。但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较上月下跌4.3%,预示房屋市场还可能有反复。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使市场对美联储本周利率决策会议结果心存谨慎,毕竟前期美联储内部鹰派委员曾发表强硬的观点。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结果,使目前不愿意大举持仓布局,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本周开盘窄幅震荡。

评级机构惠誉缓和在未来数月调降美国AAA债信评级的威胁,指出因为美国近期达成债务协议,使有关美国预算争斗的忧虑得到缓解。但惠誉仍警告,如果美国决策者未能拟定一项“可靠”计划在中期内降低庞大的赤字规模,则仍可能面临降级的风险。惠誉对中期的定义一般是指6至12个月。该消息对美元提供利好支持。

不过,美元相对欧元未占优势。最近欧元区消息面正面,特别是德国一些经济先行指标表现良好,且欧元区部分银行提前归还欧洲央行的三年期低息贷款,表明欧元区银行业的资金状况改善。欧元兑美元小幅调整。

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外国政界重量级人物抱怨日本当局推动日元贬值,虽然日本官员继续表态希望日元进一步走弱,这辩解这是为了对抗通缩,但日元空头还是开始谨慎,这使日元出现小幅反弹。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96,支撑位在79.56;欧元阻力位在1.3477附近,支撑位在1.3407;英镑阻力位在1.5765附近,支撑位在1.564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41附近,支撑位在0.9301附近;日元阻力位在90.22附近,支撑位在91.28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57附近,支撑位在1.0377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037附近,支撑位在1.0087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11月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会议;德国将公布2月GFK消费者信心,12月进口物价;澳洲将公布12月企业状况和信心指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