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前海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启动 贷款利率保密

前海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启动 贷款利率保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09:36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28日,15家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香港银行与15家注册在前海的企业,就首批26个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协议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建行、交行深圳分行与3家香港企业签署了6.2亿元人民币的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协议。前海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正式启动。签约仪式上并未公布各项目的贷款利率。

新华08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28日,15家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香港银行与15家注册在前海的企业,就首批26个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协议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建行、交行深圳分行与3家香港企业签署了6.2亿元人民币的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协议。前海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正式启动。

具体来看,香港人民币清算行、香港三大发钞行之一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是参与项目最多的银行,其与康佳光电技术、腾讯电商信息技术、中兴供应链、中兴云服务四家企业签署了人民币贷款协议;而前海管理局全资控股的前海开发投资控股则是最受银行欢迎的“前海企业”,汇丰、恒生、渣打、大新银行、国开行、交行、中信银行、招行、建行、工行等10家银行均与其签署了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

与前海企业签署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的银行还有永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东亚银行,另外,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与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签署了贷款意向战略协议。

签约仪式上并未公布各项目的贷款利率,大新银行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王伯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跨境贷款的期限及利率将由借贷双方,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自主确定,不会所有项目“一刀切”。

由于当前香港离岸人民币贷款利率远低于内地人民币贷款利率,市场原本预期,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会先由香港银行向前海企业提供单向贷款,慢慢再过渡到双向贷款。但昨日的签约仪式上,不仅有香港银行与前海企业签约,也有深圳银行与香港企业签署贷款协议。

建行深圳分行与华孚贸易、联富国际发展,交行深圳分行与宝能国际(香港),签署了总金额达6.2亿元人民币的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协议。这意味着,从首批项目开始,跨境人民币贷款就实现了双向同时进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