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首批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投向物流信息科技企业

首批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投向物流信息科技企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9日08:35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15家在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银行与15家前海企业签订26个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签约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定位于产业发展商,主要业务包括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特定产业的投资与运营。

□本报记者 张莉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金融办28日举行首批参与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集体签约仪式,15家在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银行与15家前海企业签订26个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签约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随着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将有更多注册在前海的企业通过香港银行办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四大产业可申请贷款

自《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首批参与跨境人民币贷款的中外资银行名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参与此次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集体签约的香港银行共15家,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国开行共8家中资银行以及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大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永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东亚银行共7家外资银行。这些贷款银行与15家注册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企业共签订26个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签约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所贷资金均将用于前海地区的开发建设。

签约项目清单显示,前海开发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跨境人民币贷款重点投向企业,包括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共10家银行与该公司签署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定位于产业发展商,主要业务包括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特定产业的投资与运营。

此外,首批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的签约企业还包括前海广大物流、中兴供应链、中铁二局瑞隆物流、宝通天下、越海全球、华尔润等物流企业以及康佳光电、中兴云服务、腾讯电商、顺风电商、华讯方舟等信息、科技企业。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涉及金融、物流、信息、科技四大产业的前海企业均可向银行申请办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