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将推离岸人民币期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将推离岸人民币期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08:25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计划2月25日在港推出美元╱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合约规模设有两种选择,合约年期最长达3年。

新华08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和讯网消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计划2月25日在港推出美元╱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产品设计与去年港交所推出的产品性质相似,同样是采用实物交割,但合约规模设有两种选择,合约年期最长达3年。

CME(新加坡)外汇业务执行总监蓝国聪于记者会表示,集团即将推出的合约包括有与港交所相同的每张10万美元的标准合约,但亦设有规模较小,比较适合零售投资者选择的电子微型合约,每张规模仅1万美元。

合约年期方面将有别于港交所,倾向年期较短,最长只有12个月的选择,集团的产品年期将介乎1至3年,微型合约则只提供一年期。主要考虑离岸人民币市场尚在发展阶段,利率曲线发展时间较短,年期较长将有助投资者降低汇率短期波动的风险。

在交割方面,考虑到客户可能来自世界各地,补仓需时,因此定为T+2,较港交所的T+1多一天的缓冲。(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