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盖特纳无意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盖特纳无意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28日17:39分类:美联储

前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排除自己未来担任美联储(Fed)主席的可能。

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第二个4年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结束,盖特纳被视为下任主席的热门人选。伯南克对其未来的计划从未公开表态,外界预计其任期结束后将离任。

盖特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没有这种(担任美联储主席)可能,我对该机构怀有崇高的敬意,不过这将其他人的殊荣。"盖特纳的财长任期已于上周五(1月25日)结束。

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是美联储掌门人的有力竞争者。若耶伦接任,将是美联储100年来首次由女性担任主席。

分析师们认为,耶伦属政策鸽派人士,因为相比允许存在未来出现通胀的风险,她更重视有必要解决高失业率,耶伦也强烈支持伯南克刺激美国经济成长的大胆举措。

美联储主席一职的其他潜在竞争者还包括,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三位美联储前副主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