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加坡曝汇率操纵丑闻

新加坡曝汇率操纵丑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13: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新加坡银行业发现,当地银行外汇交易员存在相互勾结操纵离岸外汇市场等不正当行为。据悉,在亚洲的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市场中,最大的参与机构有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集团和汇丰控股等。

新华08网新加坡1月28日电 新加坡银行业日前在内部审查中发现,当地银行外汇交易员存在相互勾结操纵离岸外汇市场等不正当行为。

据路透社援引内部消息称,新加坡当地银行内审显示,部分银行的外汇交易员通过电子讯息工具,对各自向本地银行协会上报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NDFs)的参考价格进行交流,以使其交易账户受益。

消息人士表示:“交易员们彼此相互交流,诸如‘今天我需要你的帮助,我需要将(价格)压低’等”。但报道未透露具体涉嫌违规违法行为的银行或交易员。

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主要用于实行外汇管制的国家的货币,是一种旨在为企业与投资者对冲汇率风险的金融衍生工具。

据悉,在亚洲的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市场中,最大的参与机构有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集团和汇丰控股等。

此前,由于英国曝出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操纵丑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要求当地银行审查其同业拆借利率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价格的制定过程。去年12月,新加坡金管局发表声明,要求银行若发现任何不法行为都要立即上报,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