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首次动用与中国的货币互换安排

韩国央行首次动用与中国的货币互换安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09:17分类:其他

据道琼斯报道,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日表示,该行首次动用了与中国签署的用于贸易结算的货币互换安排,向韩国外换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 )贷款人民币6200万元。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称,韩国外换银行将把上述资金贷给希望用人民币向中国贸易伙伴付款的韩国企业。

韩国央行表示,通过动用双边货币互换进行贸易结算,韩中两国企业将获得稳定的融资,并减少外汇风险敞口和交易成本。

韩国央行与中国央行于去年12月份达成协议,同意从2013年开始动用双边货币互换安排,以促进人民币和韩元在双边贸易中的使用。

韩国央行还在声明中表示,韩中两国将努力最终建立韩元-人民币外汇市场,为双边贸易的本币结算提供便利。

声明称,韩国还将寻求与发展中经济体达成更多货币互换协议,并为双边贸易付款提供所需要的资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