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易纲:人民币汇率比较接近平衡的水平

易纲:人民币汇率比较接近平衡的水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7日11:19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记者张正富 饶博 刘畅)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开幕,以下是26日与会者部分精彩言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现在人民币汇率比较接近平衡的水平,市场的供求大体平衡。

我希望海外的朋友对人民币国际化有一颗平常心,实际上,它快一点、慢一点,都是市场的选择,我们作为中央银行并没有刻意地支持或者提倡它。

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劳伦斯·萨默斯:

人民币将会继续国际化,但是人民币尚不会取代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除非是很长时间之后才有这种可能性。

美元的中心地位近期不可能会出现显著变化。正如改变人们交流语言的过程中存在惰性一样,改变外汇交易媒介的过程中也存在惰性。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

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来说,我个人认为价格的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从这个角度讲,中央的调控政策非常有效。

推动城镇化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但不可能再有一个房地产投资的高潮到来。

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

已有的市场理论已经崩塌,但是人们还没能正确理解金融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各国应对危机时应该采取两个阶段的操作)如果一辆汽车在行驶途中发生侧滑,人们首先应该顺着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盘,而不是朝相反的方向打,否则会发生翻车的危险。应该先控制住汽车,然后再纠正方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孩提时代,(由于贫困)我只能在脏兮兮的地方学习,没有教室。教育让我有了今天,让我的梦想实现。我要与住在避难所的孩子们分享一点:不要放弃希望,好好学习。我行,你也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