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7:15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周四(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历史新高,美联储的购买行为属于为促进经济发展而实施的非常规政策的一部分。

美联储的债权大部分是由其向金融财政系统发放的贷款构成,该部分一直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该部分债权规模从1月16日的29460亿美元上升到了1月23日的29940亿美元。

美联储的总资产负债表还包括黄金储备和流通中的美元现金,这一部分规模在上周达到了30550亿美元。

美联储持有的由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及吉利美(Ginnie Mae) 提供担保的抵押债券,总量由之前一周的9476.1亿美元上涨达到了9832亿美元。

美联储持有的国债总价值周三达到16970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16890亿美元。

美联储持有的由房利美、房地美和美国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体系发行的债券总价值为751.1亿美元,与之前一周持平。

美联储通过再贴现窗口向信誉良好的银行提供的隔夜直接贷款,贷款规模从之前一周平均每天900万美元降到了平均每天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